完結終將會到來。

 

鏡子裡,一個女人正用空洞的眼神回望著我。

抹了粉的臉讓原本毫無血色的臉顯得更加慘白。嘴唇染著像是隨時會滴出血一般不自然的紅。

眼角則僅用血一般的腥紅的顏料稍微在末端稍微勾了邊。

咧開嘴一笑,僵硬的笑容彷彿要扯開臉頰一樣,看得令人毛骨悚然。

 

那是誰…?我的身體在視線的注視之下微微顫抖著。

 

「看,公主殿下,您就如仙女下凡般美麗啊。」菊拿著鏡子對我說。

 

那是?

 

我朝鏡子裡的人伸出手,鏡子裡的女人也朝我伸出了手。

但就在我要碰到她的同時,紙拉門的外面傳來呼聲。我反射性地抽回手。

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在聽,還是我根本不想聽,我引以為豪的聽力這次沒有讓我聽清楚對方講了什麼。

 

鏡子被硬生生的從我前面奪走。

 

……

 

看著菊一開一闔的嘴,我卻完全沒有聽到她的聲音。我微微皺起眉,回想著她的嘴型。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

我像是毫無生命的陶瓷娃娃般,任由她牽起我的手扶我站起來。

也是呢。菊剛剛說的是這個吧。

 

您的死期到了。()

 

*

 

我瞞著父親偷偷安在港口邊的人一早就來向我回報

說原本停在那裏的大型船隻已經離開了。

「什麼都沒有留下。」

最後補上的那句話好像是要讓我徹底絕望一般,將我狠狠推入深淵。

 

啊啊,他走了嗎。

 

至少他平安地離開了。我這麼安慰自己。

 

明明應該感到開心的,可是為什麼我的胸口這麼的難受。

 

到頭來,我還是沒能看見他長什麼樣子。

試著蒐集了全國上下的通緝單來看,但上面畫著的都是他戴著斗笠的樣子,幾乎看不到臉。

 

這應該是我應得的報應吧。

背叛了他的我還有什麼資格多要求什麼呢?

 

眼淚無聲地落在躺在我腿上的髮簪上面。

 

*

 

我坐在搖搖晃晃的牛車上,視線從來沒有從我的腿上離開過。

 

除了我之外的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氛圍中。但瀰漫在空氣中的喜悅卻讓我幾乎無法呼吸。

 

明明恢復了視線。

明明好不容易離開了一直囚禁著我的那座城。

我卻沒有心情去看外面的風景。

因為我知道,這不過是把我運送進另一座監牢裡的旅程罷了。

 

除了那個人的聲音,我什麼都不想聽。

除了那個人的身姿,我什麼都不想看。

除了那個人,我什麼都不需要。

 

沒有了那個人,我就等同於失去了活下去的力量。

 

握住藏在袖子裡的那根髮簪,那個人送我的髮簪,我打算用它來自盡。

 

就在我下定決心要動手的那一刻

「公主大人。」菊的聲音讓我的動作一下子停了下來。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淡粉色的布幕。

下一秒,垂簾被掀開,陽光照進了我乘坐的車裡。

我舉起手來,擋住視線。

 

一直以來渴求著的光明,現在對我來說卻是如此的刺眼。

 

腦袋一片空白的我就這麼被仕女們半拖半拉的扶下車。踩在了撲滿碎石子的地面上,腳下發出了沙沙聲。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身上的禮服好像快要把我全身給壓垮似的意外的沉重。

 

「你終於來了。」

 

一雙穿著高級木屐的鞋子硬生生地闖進我的眼簾。

我不甘情願的微微抬起頭。

一個體型臃腫,頂上微禿的男人站在離我只有一步距離的地方。

他身上的香水味令人作嘔。

「我等好久了。」男人滿面笑容的對我伸出手「過來我這裡。」

他的聲音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但是我的身體卻彷彿不再是自己的一般擅自動了起來。

打從心底湧出的恨意和反感卻沒辦法停下我早已的麻木的大腦。

停下來,停下來!

看著自己朝他伸出的手,我在內心無聲地呼喊著。

突然

一道白光閃過,我的眼前開滿了一朵又一朵紅花。

 

那是我從來沒有見過,色澤鮮豔的赤色。

但是花朵僅僅綻放了一秒,就全部落到了地上,摔碎成無數的碎片。

有一些甚至沾黏在我臉上。

 

在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耳邊傳來一聲淒厲的慘叫聲。

 

「快保護主君!!

我被人一把推開。

 

一群武士手忙腳亂的圍在那個男人身邊。

即將成為我夫君的男人蜷縮在地上,身體劇烈的顫抖著,還不時發出嘶啞的嗚咽。他跪著的地方被鮮血染成了暗紅色。

我現在才注意到,他懷裡端著一條斷掉的手臂。

「我的手我的手啊啊

他現在的樣子比喪家犬還難看。看來武家也腐敗了呢。我默默地想。

 

似乎是因為原本的計畫被打亂的關係,菊不滿地嘖了一下舌,然後快速抓起我的手

「公主殿下,趕快過來這

下一秒,菊的腹部也開出了像剛才一樣的紅花。

溫熱的鮮血濺到我的臉上。菊像是斷了線的木偶般跪倒在我跟前。

看著瞪大雙眼、用變得混濁的黑瞳驚恐地望著我的菊,我意外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重新恢復運轉的大腦告訴我:我們被襲擊了。

 

不過這樣也好。

要是我能就這樣死了那該有多好。

我開始想像著自己全身上下開滿血花的畫面。期待著下一秒冰冷的刀身就會貫穿我的身體。

這樣我就可以脫離束縛

拋棄掉這個腐壞的世界。

 

「喂。」

 

就在我閉上眼睛的同時,我聽到了那個聲音。

冷冰冰的聲音讓我倏地睜開眼。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站在視界遠端的是一個纖瘦的身影。

金色的蝴蝶在紫色的和服上到處飛舞。

被風吹的輕輕搖曳的美麗紫色頭髮,在正午太陽的照射下閃著耀眼的光。我微微瞇起眼睛。

 

「不要隨便碰我的女人啊

 

就算我不認得長相,我也絕對不會認錯他的聲音。

平時慣性拉長的語尾總給人一種慵懶的感覺

 

但這次他低沉的嗓音充滿了鮮少有的情緒。

憤怒。

 

他緩步靠近時,護衛的武士們一下子亂了陣腳

「無、無禮之徒!還、還不快報上名來!

威嚇聲換來的卻只有他一聲不屑的冷笑。

「我的名字不值得一提啊

不疾不徐地將握在手上的煙管收進懷裡,他俊美的臉龐浮現出妖豔的一笑

 

「因為我不過只是頭想破壞一切的野獸罷了。」

 

高杉晉助的氣場壓得在場的所有人都動彈不得。

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看著他緩緩地朝我的方向邁開步伐。擋在路上的人都自動讓出一條路來。

最後,他終於來到我的面前。

 

「為什麼

「為什麼?」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笑了「我說過了吧?

 

「我要帶妳走。」

 

我的眼眶一下子熱了起來。

「喂喂,看看你那是什麼臉啊。」臉頰傳來了熟悉的溫度和觸感「難得化的妝都浪費了。」

舉起顫抖的手,我握住了替我用大拇指輕輕拭去淚水的他的手。

 

「可是你明明」你明明對我說「永別了。」

「那是妳對我說謊的懲罰。」

 

這是你的真心話嗎?

「是的。」

 

自己撒的瞞天大謊在此時迴盪在腦海裡。

 

啊啊,好不容易恢復視力的說,怎麼眼前這麼模糊明明還沒黃昏的。可惡我在心裡咒罵著。淚水不爭氣的落下臉龐。明明要用笑容面對他的。

緊緊咬住下唇,我努力地想要抑制哭聲。

「別咬。」捏著我下顎的手輕輕拉了拉,我乖乖地放掉了被口紅被我咬的暈開了的下唇「要是露出這種表情的話,我可是會想直接在這裡吃了妳的。」

!!

喉頭發出的低笑聲只是讓我的臉越來越紅而已。

正當我絞盡腦汁想要擠出反駁的話的時候,他湊近我耳邊,用那個無數次擄獲我心的魅惑嗓音輕聲說道

 

「我來帶妳走了。」

 

淚水再次湧上眼眶。

 

「終於見到你了呢。」再也止不住決堤的眼淚,我撲進對方的懷裡,緊緊抱住他

「晉助。」

抬頭對上的,是只專注於我的熾熱視線。

他的臉比我想像的還要標緻許多。細長的眼睛裡,漂亮的綠色眼眸映出了我的樣子。

 

我不受控制的靠近他。他也低下頭拉近我與他的距離。

就在唇與唇要碰在一起的時候

 

「放肆!!

嚴厲的吼聲嚇得我差點跳起來。

越過高杉的肩膀,我看到剛才還跪在地上的男人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看來要等一下了呢。」

很快的吻了一下我的嘴角,高杉拉開我與他的距離。

 

 

「區、區一隻野狗,也想對、對我的女人出手?」男人一邊甩開兩邊扶著他的護衛一邊朝高杉大吼「我、我可是源家的長子啊!!源這個大姓你總不可能沒聽過吧!!

「還有女人,你也是,趁我還沒轉變心意前回到我身邊,我大可饒了妳!

「誰是野」誰是野狗啊!他可是比你要好上了萬倍不,是百萬倍啊!

本來想反駁的我卻被高杉一個手勢制止。眼神向我示意著他來就好。

高杉回過頭,直直地望著他,視線銳利的就像可以殺人一般。

「就算聽過又怎樣。」把我護在他身後,他冷冷地說「你們這群人,不過是一堆腐壞到發臭的垃圾罷了。」

 

高杉像是要安撫我似的拍拍我的頭,然後走向那個到剛才還在虛張聲勢的男人。

 

「噫!!!」男人被高杉周遭纏繞著的暴戾之氣嚇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高杉每踏出一步,他就狼狽地後退,直到背後一棵樹擋住他的去路。

 

「我剛剛已經說過了吧?

他緩緩地抽出腰間的刀。

刀身摩擦著刀鞘的聲音宣示著通往地獄的大門已經打開。

「她是我的女人。」

 

俐落卻不失優雅的一個動作,源氏長男的腦袋就落了地。鮮血從平滑的切斷面像噴泉一樣噴了出來。他的頭顱一路滾到護衛們的腳邊停了下來,引起一連串的驚叫聲。

 

而我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目睹一切。

 

回頭看見我平靜的表情,高杉滿意地揚起嘴角。

 

「過來。」

 

我小跑步上前,緊緊握住那隻朝我伸出來的手。

 

這次,我絕對不會再放手了。

我要靠我的力量抓住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註:菊說那句話是”時間です”,也就是時候到了的意思,可能會根據情境不同而有不同的意思。女主在絕望之下把那句話解讀成"死期到了") 

()

 

幕後小劇場

 

「以後不要再安排這種戲碼了好嗎?」不滿的噘起嘴,我小聲抱怨到「我的心臟承受不了。」

高杉不以為意地用鼻子笑了一聲。

「虧我還特別留了線索給妳,妳居然聽不出來,真是笨得很可愛啊。」

….啊。」

 

 

「因為我不過是頭想破壞一切的野獸而已。」

 

 

我想了老半天才想起來。

原來破壞是指破壞婚禮嗎…?我無奈地笑了。

「這個對我來說太難了啦

 

 全文完

 

欸欸欸我寫完了有木有!!!!!!!((冷靜

終於填完我的第一個銀魂坑了

(開那麼多坑到現在只填完一個XDDDD)

本來是預計一週扔一篇,但因為下禮拜我要回台中可能會玩到忘記所以wwww((喂

溫馨向日結局,大家覺得如何呢?

作品詳細會在後記說明,有空有興趣的人都歡迎去看看喔!!!

以上!

arrow
arrow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