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短篇完結啦!!((灑花

我這人的耐力好像絕對不會超過十章哈哈哈w

所以長篇通常都拖拖拖拖很久,總覺得對讀者有些抱歉((那你就好好寫稿啊你

結果每次都是短篇先完結。

長篇卡文的時候我就會努力想梗,想接下來要怎麼寫

不過比較大的機率是想到和主線劇情毫不相關的新梗,然後短篇就誕生了((x

 

順帶一提,我常常在洗澡的時候想到梗。這個梗也是洗澡的時候想出來的。

卡文寫不出來的大家就多多去洗澡吧,看能不能洗出什麼梗來(什麼邪門歪道)

 

談談這篇的設定。

一開始我想到的是平安時期的那種浪漫男女幽會,所以故事設定本來是要架空到那個時候的。人物設定也會跟原本銀魂的設定不一樣。

 

至於故事的走向完全是因為這句台詞決定的

 

俺は、ただ壊すだけだ。この腐った世界を

 

高杉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靜

 

然後我把台詞微調了一下,加入了阿銀的部分。印象中他好像有說過高杉體內有一隻野獸什麼的

然後就生出了這樣的文案開頭:

 

「你是誰?

「只是一頭想破壞一切的野獸罷了。那麼你又是誰。」

「我不過是個花瓶公主而已。」

 

 

男主角高杉(架空)一開始的設定是妖而不是人的存在。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平安時代妖怪的傳說還滿盛行的。

第二個原因則是關乎到高杉的人設。沒辦法啊,原作那種妖豔魅惑、色氣滿滿的設定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那種倩女勾魂的感覺啊(這只是你腦洞開太大吧)

而且不少日本的粉絲都叫他エロ杉(色杉)www

雖然訂了這個設定,我當初還是不打算在小說裡面點出他是妖的事實,而是選擇讓大家去猜測他到底是人還是妖。這也是另一個還原高杉那種神秘感的考量吧。

然後大家讀到這裡應該也猜的到我原本要寫甚麼了吧。

沒錯,本來的結局是高杉在最後把公主神隱。

 

不過最後沒有採用這個梗,所以上面的都是屁話(!!!!!!!!!!!!!!)

如果有讀者想看的話我還是會寫啦XD

 

女主角的部分則是和這篇差不多。她是藤原氏的公主。

先說聲抱歉,我日本歷史不是讀得很好,所以關於這部分可能會有很多和史時有出入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在意。

藤原,特別是藤原北家因為長期攝政的關係其實握有很大的權力,是日本史裡算著名的名門大族。至於它是不是武家我還真的不清楚,不過維基百科說「江戶時代,幕府、將軍家、所有大名及高級武士被稱作武家。武士以外的百姓、町人等一般武士身分人士亦被稱作武家。」

所以我還是把它定位在武家。

不過到了幕府時代藤原氏的勢力就沒有那麼大就是了。到後來比較多就是嫁女兒給天皇這樣。

所以本篇的公主也是設定成被捲入權力鬥爭間然後被利用的政治工具。

 

但是我不知道那時候為什麼會想到夜盲XD

可能又是為了要保持高杉的那種神秘感吧哈哈。

不過這個設定真是挖坑給自己跳。寫的時候滿常碰壁的。

因為公主看不到,所以不能有任何對高杉的視覺描寫。只能用高杉的聲音和動作發出的聲響來描寫高杉的情緒跟動作。

我有好幾次都不小心寫出 「他嘴角浮起一抹妖艷的微笑」或者是「我狠狠的瞪著他」之類的句子,然後在校稿時才發現:女主角看不到啊喂!!!!!

 

故事裡,高杉本來是想來綁架公主然後威脅藤原家談條件的,但是後來看到這樣的公主就改變心意了。

途中雖然有一些波折,不過最後兩個人還是手牽手開心的私奔了(怎麼那麼歡樂w)

 

這篇之所以會有兩個結局,純粹只是因為我剛好腦補到兩種結局而已。

還有我絕對不會承認分日夜結局是從夢100想到的((#

日結局就是Happy Ending, 公主回到高杉身邊兩個人一起私奔去。

那時候在腦補高杉突然出現把公主的丈夫的手直接剁下來什麼的就覺得好帥啊小鹿亂撞()

還有這邊先到個歉,源氏的公子被我設定成一頭豬w

歷史上,源氏也是大族,而且是武家大族。但是為了配合公主跟高杉兩人一致覺得政府墮落的點,我只好把他設定成廢物。而且這種高杉和公子之間的明顯對比才能更加展現出公主的悲慘(和高杉的帥氣)ww

然後是舖梗的地方。寫到最後我自己都開始吐槽自己的高杉「你那個梗也鋪得太深遠了吧」

 

 

夜結局我本來是打算寫虐的Happy Ending的。就是公主雖然全瞎但是還是活著和高杉一起逃走了。

但是非常抱歉,我這人就愛黑暗的故事,所以夜結局還是被我寫成Bad Ending了。而且我真的好喜歡高杉那種「想要破壞一切」的那種狂氣設定,無論如何都想把它放進文章裡。

但仔細想想,這其實也說不上是Bad Ending,因為女主角可以一直和高杉在一起了。

雖然是腦死狀態((#

但是怕被讀者打死,我還是沒有讓女主角死透喔,欸嘿(欸嘿屁啊!!!)

另一個要說聲抱歉的點是我又字數失控了wwww

這篇的長度相當於兩章,所以我也把它砍成兩章了。

之所以會比較長是因為,我分別用公主和高杉的視角下去寫。因為同時想讓讀者體會到公主的絕望還有高杉的者種情緒。

希望高杉沒有被我寫崩才好()

 

 

 

因為篇幅不是很長,所以很多部分都沒有辦法寫,像是感情的變化啦、中間的相處等等,不知道會不會讓讀者覺得太突然呢

第二章就滾床了我真的…((抹臉

 

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會有一篇番外,大家就敬請期待吧!

 

總之,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也謝謝大家對作品的支持

歡迎大家留下你的想法喔!

純粹想跟我聊天也行的,別客氣儘管留言在下面吧!

 

那麼,我們就在下一個作品裡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