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之所以會寫這篇是希望能夠幫道和我一樣要申請留學簽證的人

覺得看交流協會的網站實在是讓人一頭霧水

而且高雄事務處和台北事務處網站寫的東西還不一樣

這是高雄事務所的

高雄事務所  

 

這是台北事務所的

台北事務所  

 

不知道為什麼差超多的,那到底要看哪個?

 

就讓今天冒著雨趕去辦簽證,親自經歷過一切的我來為大家介紹流程還有需要注意的事情吧~

 

 

 

◆必備資料

 

 

 

稍微整理一下,就是以下這些東西要帶齊(除了簽證申請書和照片之外都要正本影本),沒帶齊的話那邊檢查資料的警衛會叫你下次再來喔~

 

護照正本、影本

 

身分證正本、影本(兩面都要)

 

簽證申請書(可於交流協會網站下載)

 

證件照一張(要貼在簽證申請書上的,也可以自己先貼,這樣就不用帶照片。不過我還是建議身上帶個一兩張以備不時之需)

 

★在留資格正本、影本

 

 

 

你問我那申請受理票?

 

那個要去到交流協會警衛才會給你寫喔!長這樣

P_20160906_113814  

 

去領簽證的時候要帶上這張才能領喔。

 

 

 

簽證申請書填寫(如果是留學生的話可以參考我的寫法)

 

 

 

其實我比較建議在電腦上打一打印出來比較快,我就是這樣。

 

因為PDF都已經幫你做好了,而且有一些欄位可以直接用選的就好

 

但是要注意,這份PDF因為有受到保護所以不能存檔,所以只能直接印出來

 

以下是填寫教學。如果還是有不確定的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或是直接空著,去那邊交流協會的警衛也會教你寫如果你不介意他的高姿態的話()

 

以下是幾個重點部分(就是我當初寫有卡住的地方)

教學1  

1.照片可以先貼沒關係,或是帶照片再去那邊貼。

2.簽發地點寫台北高雄(像我就是寫高雄)。之前有看過網路文說一律寫台北,不過不是這樣喔。像我就是寫高雄。看你在哪個交流協會申請就寫哪個吧。

簽發機關則要一律寫外交部喔。

3.如果要去留學當然是填留學囉

還有上面寫Taiwan的地方是可以在電腦上用選的

教學2  

 

4.簡單來講就是你在日本要住的地方。如果是住學校宿舍的話,這邊就填宿舍地址。如果是自己找,就填自己在日本住的地方的地址。

教學3  

 

5.留學生的話,這邊就填你要去交換的學校的資料就好了。只需要寫姓名、地址和電話。在日邀請人的部分就寫同上。

 

 

 

大概就是這樣~

 

地點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87

開放時間: 09:0012:00, 13:3016:00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用步行的話就要

先搭捷運到文化中心站(橘線07)3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左手邊)→和平一路

然後直直地一路走下去就對了,都不用轉彎!途中會經過師範大學

日本交流協會在一棟大樓的10樓↓

交流協會  

 

進去前會有警衛問你要去幾樓,你只要跟他說要去日本交流協會辦簽證,他就會讓你上去了。

 

到了十樓會有一個警衛,他就會在那邊幫你檢查一切需要的資料(所以如果沒帶期他就會當場跟你說,你就要趕快去處理)

 

他可能看太多辦簽證資料沒有弄好的人了,所以態度並不是很友善

 

記得不要和他對槓喔(雖然說我很想翻過櫃檯去打他XD)

 

我是因為在留資格的影本沒有印(交流協會網站說正本)所以被他叫去附近的小7

 

(去那邊的路上會有一間小7,裡面有影印機,所以如果有漏印資料的話可以去那裏補救沒關係。)

 

檢查完之後他就會給你一個號碼牌,然後帶你進去。

記得不要自己去開門,警衛會幫你開,因為有保全系統在保護。

你進去之後就坐在那邊,等到叫號的時候再把所有資料交出去就好。

承辦人員會把在留資格和護照正本留在那邊,只會給你受理票,叫你帶著他來領簽證

注意:不是本人領的話需要委任書喔!這也可以在交流協會網站下載。不過滿麻煩的,建議不要

簽證辦理只需要一個工作天,所以隔天就可以去領囉!

 

出來的時候也不要直接轉門把,按右手邊向門鈴的按鈕之後們就會解鎖了。

 

以上就是辦理留學簽證的大致過程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到大家!

喜歡的朋友也可以持續追蹤我的部落格,因為我未來會更新我在日本留學的近況喔!

 

 

 

 

 

arrow
arrow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