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仙的現代語課程

 

本丸大廳

 

本丸裡的所有人此刻都聚集於此。大廳沒有開燈,只靠著排在大廳兩側以及圈子正中央微弱的燭火勉強提供一些光亮。

「大家都到齊了嗎?」審神者看了一下圍成一圈坐著的所有刀男們。

「是的,主上。」身為近侍的小狐丸回答

「光忠呢?他剛才不是還在廚房裡收拾嗎?

「主上,我已經處理完了。」燭台切舉起手

「啊,辛苦了,那麼就開始吧。」

 

審神者彈了一下手指,所有蠟燭突然熄滅,還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

不過也就是有些短刀被嚇到,還有幾位刀男緊張的把手放在劍柄上隨時要拔刀而已。

本丸再次亮了起來,不過這次是靠著審神者用靈力製造出來的電燈點亮整個房間的。

「唉唷好刺眼」和泉守一手遮住眼睛一邊抱怨「為甚麼每次都要這樣啊。」

「因為這樣比較風流。」坐在審神者另一側的歌仙回答。

「甚麼鬼理由!」和泉守指著笑咪咪看著自己的歌仙說:「只是上個課而已,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這是歌仙和審神者的主意。因為審神者的靈魂所處的時代是現代,用語和刀男們所生存的時代相距甚遠,當然在語言的使用面也有了很大的不同,因此常常會有刀男不知道審神者在講什麼,審神者要花很多時間解釋的情況。為了應付這個問題,審神者首先叫來了身為文系名刀的初始刀歌仙兼定,對他做了基本的教學,直到他已經夠熟練之後再由他開課教刀男們有關現代用語的知識。身為文系名刀的歌仙也沒有辜負審神者的期望,利用和審神者短短一個禮拜的教學時間外加自己的深夜惡補,他對於現代語的使用已經瞭若指掌了。

而審神者自己則在他上課時做助手,替她補充露解釋的地方或糾正他講錯的地方。

今天是第三堂課。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這樣很好玩啊!對吧大哥?」次郎笑著對就在不久前才從鍛刀房出來的太郎太刀說

」太郎無言地看著自己的弟弟,心想他是不是又喝多了。

「啊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審神者舉手表示「有神祕感。」

「既然主上都這樣說了,那我也沒有意見。」長谷部附和道。

「好啦好啦,那我們就趕快開始吧!」審神者拍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有請歌仙老師~~

 

歌仙在眾人的掌聲中優雅地站起身,走到一個小檯子上面。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歌仙舉起不知從拿裡拿來的棒子「現代語教學課程。」

「我是助手里佳唷!今天也請多多指教!」里佳一臉開心的樣子站在歌仙旁邊和大家揮揮手。

「好~」「今劍會為了主上好好學習的~」「我會認真聽課的~」「我、我也會努力學習的」短刀們非常認真的回應。

「那麼就開始吧,我們先從上禮拜大家有問題的地方來,」歌仙問台下的刀男們「有人還有問題嗎?

「我、我有問題」五虎退有先膽怯的舉手了。

「啊,小虎好棒,舉手發問了呢!」想起前幾堂課,五虎退都只是縮在一邊,一副很想問問題但又害怕發言的樣子,到最後什麼都沒問,讓里佳看了有些擔心。不過他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問問題,真是太好了。

「好的,有請五虎退同學!

「什麼五虎退同學唉唷好痛」在台下碎碎念的愛染立刻挨了旁邊的藥研一拳。

「噓,安靜點。」

等到大家完全安靜下來時,五虎退有些發抖的開口了

 

「什甚麼是壁咚?

 

?」審神者當機了三秒才回過神來「你你從哪裡聽來的?

乖孩子小虎你怎麼了?誰教壞你了?要是讓我知道了我一定把他抓去刀解….

「聽聽主上講話聽到的

 

 

審神者表示:人生最尷尬她可沒有教過歌仙這種羞恥的詞啊。

 

 

「主上,這個詞您似乎還沒教過我呢?」歌仙快速翻完自己的筆記之後抬頭,結果看到了用兩手緊緊摀住自己的臉的審神者。

「主上您怎麼了?

「我我沒事」里佳的聲音小的跟蚊子一樣。因為太過害羞了,現在要她解釋這種東西根本比登天還難。

 

透過指縫,她看到了一臉期待的刀男們。特別是狐狸組,兩個人喔,是一個人一支狐狸耳朵興奮的抖啊抖的。

你們好該死啊嗚嗚….。看來不解釋不行了

「因為解釋有點麻煩所以我直接示範好了」記得壁咚最佳身高就是比自己矮15公分左右的人里佳看相短刀組發問「有人的身高是146附近嗎?

「我我我!!」亂藤四郎很興奮的努力朝審神者揮手「我145公分唷!!

太好了,是小亂。審神者鬆了一口氣。

「來,你站這邊。」她拉起亂藤四郎的手走到牆邊。

「咦?主上要做

亂藤四郎還沒說完,一隻白嫩的手就以難以想像的極大的力道「碰」一聲狠狠拍在距離他臉不到一公分的牆面上。

「主..主上?」除了被這個意外的舉動稍微嚇道之外,亂藤四郎也因為和審神者的距離一下子拉近而感到手足無措。

「對不起唷小亂,暫時忍耐一下,」審神者低聲對他說,接著轉頭面向一臉錯愕的眾刀男「這就是壁咚。」

一片沉默。

這是不懂我在做什麼的意思嗎?這樣還不懂嗎?到底有多遲鈍!!里佳在內心哀號著。

「呃就是用在你想」想到接下來要解釋的事情,她的臉更紅了「束縛住對方或是要對方好好看、看著你的時候

講到最後里佳已經腦袋一片混亂了,唯一感覺得到的只有頭部溫度急遽上升這一點。

 

「哇~我好幸福啊!!」亂藤四郎倒是笑得很開心「我被主上壁咚了!!!

「呃甚麼這只是示範啊!!還有」眼角瞥見已經有刀在躍躍欲試的看著自己的審神者立刻補上一句「壁咚是有最理想身高限制的,就是比自己矮15公分的人。」里佳用手比了比亂藤四郎的高度。

里佳以為這樣應該就可以阻止大家開始沒腦的亂咚一通,沒想到

「嗚今劍不能壁咚主上嗎」今劍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我也是」秋田也是一臉沮喪。

剩下的短刀也是一臉要哭了的表情。

啊啊啊啊這下造成反效果了啦!!怎麼辦!!

「但、但是沒有說一定要是最理想身高才能壁咚啊,就算沒有達到理想身高還是可以的啊!!」里佳慌亂的解釋。不講還好,一講完,有些較大的刀男居然露出了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啊,太好了,人家還可以壁咚主上!」次郎舉著一壺酒開心的揮啊揮。我說姐姐你是真的喝醉了吧!!!

「啊,亂是145公分,那就表示」藥研算了一下「主上的身高大概是1….

「停停停!!不准公布我的身高!!」這下換審神者炸毛了「絕對不可以!!

 

主上炸毛了好可愛啊。身為主上控的和泉守和長谷部看的心花朵朵開。

「那邊的在開什麼花啊!!再開花通通去刀解!!」里佳指著兩個小花開滿天的刀男罵到。

這個就是所謂的傲嬌嗎。清光和安定同時想起了第二堂課教的東西。

「喂,你在想什麼啊變態,口水都流出來了。」

「我哪有啊,你不要亂講話!!

於是兩個人就一路打到教室外面去了。

 

就在里佳擔心自己是不是觸發了什麼不得了的開關讓刀男們都變的怪怪的時候

「主上。」歌仙溫柔的聲音喚她回頭。

「歌仙」看著對方令人安心的笑容,里佳鬆了一口氣。

但她似乎沒有太久的時間可以放鬆。

「主上不是鼓勵我們要多多練習學過的東西嗎?」歌仙依然保持著微笑說道。

「咦…?是這樣沒錯」里佳不解的看著他。是說壁咚其實也不是什麼常會用在會話裡的詞,要造句應該很難吧?「怎麼了嗎?

接下來歌仙的回答讓她神經一下斷掉好幾根。

 

「那麼」只見對方伸出一隻手抵在她旁邊的牆上「我們是不是也該好好來練習一下?

里佳怯怯地抬頭,看見歌仙忽然放大好幾倍的臉。臉上掛著的微笑和平時不同,現在看起來居然有幾分妖媚。就像是宗三的感覺?

「等等一下」里佳伸手推了推歌仙的胸膛,但畢竟男女力氣有差,對方就像山一樣站在自己前面一動也不動。

「喔呀,主上,」感覺到胸口傳來審神者冰涼的手溫,歌仙笑的更開心了「你這樣是在誘惑我嗎?

要被吃掉了要被吃掉了要被吃掉了….我得趕快逃走啊!!!里佳慌亂的想。

啊,有了!想起之前自己在網路上看過幾招被壁咚時可以施展的招數,里佳一個迅速側身從另一邊沒有被歌仙擋住的地方鑽了出去。

 

「歌仙,想困住我沒那麼容易!!」和他拉開一段距離的里佳為了維持住自己身為審神者的尊嚴指著對方大聲說。

「哦呀哦呀」青江一臉饒富趣味的樣子看著臉不知道是因為憤怒還是羞愧現在變得跟蘋果樣紅的審神者「看來接下來會很有趣呢

「那主上,接下來換小狐。」一邊用不善的眼神瞪著一副得逞的樣子笑著的歌仙,小狐丸不甘示弱的也提出挑戰。

「甚麼換你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里佳連滾帶爬的衝到大廳門口。

「已經到我的就寢時間了,我要睡覺了,大家晚安!」說完之後逃命似的光速離開眾人的視線。

 

「如果剛才主上沒逃跑,小狐一定會成功的。」小狐丸不服氣地哼了一聲。

「才不會,主上一定會像剛才一樣嚇得逃跑的啦哈哈哈。」次郎反嗆。其實他很高興自己平常有事沒事就和審神者混再一起,所以審神者對他的戒心比對其他刀男還要低上許多「一定會是人家成功的啦。」

「我也不會輸的!!」長谷部一臉很有鬥志的說。

「既然這樣,我們就來辦個比賽吧!」鯰尾的話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

「比賽?

「對啊,看誰能成功壁咚主上,期限是明天子時。」鯰尾露出了惡作劇的微笑「如何?這樣大家都沒有意見吧?

「等等,你們要對我女兒做什麼!!」石切丸把拔怒火大爆炸。

「唉唷兄長大人你就通融這一次就好了嘛~」同為三条家的今劍

說「既然你不想讓我們碰主上,那就由你來保護主上就好了嘛~~」他一派輕鬆的說道。

「也對」石切丸看著一臉興奮的眾人嘆了口氣「好吧但是不要玩過頭

「好啊,那就來比賽!!

「呵呵,我奉陪。」宗三的腹黑氣場一瞬間爆發出來了。

「那我也加入吧。」第二副黑的青江也宣戰了。

「我不會輸的哦!!

「今劍一定會贏的!」「我、我也會加油」「哇咿~壁咚主上」短刀也興奮了起來。

「不過」安定打斷了大家「誰要當裁判?

 

就在眾人你看看我、我看你的時候,一個人舉起手來。

 

「我不參加」大俱利伽羅用平淡的語氣說道。

「那就這樣決定了。感謝小俱利。」光忠開心的拍了拍同伴的肩膀。他還以為對方要自閉全場連活動都不參加。看來他還是稍微有融入群體的嘛。

「嘖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有點嫌惡的拍開對方的手,大俱利伽羅有些不月的皺眉說道「我要去睡覺了,剩下你們要幹嘛就隨便,不要吵到我。」

丟下這句話後他就離開了。

 

他後腳才剛走,另一個人就出現了。

 

「哈哈哈,這裡好熱鬧啊。」一個不該出現在本丸裡的人出現了。

「兄兄長大人!!」小狐丸驚訝的看著以付喪神姿態出現的三日月宗近「兄長大人為甚麼會在這裡!!

「因為我感覺到了大量靈力波動,想說來看看這裡是發生了什麼是讓大家這麼亢奮。你們是在辦甚麼活動嗎?」三日月笑著問在場被他強力靈壓壓的說不出話、一臉驚恐的眾人。

不愧是老流氓

「是的我們要辦壁咚比賽」身為三条家一員的石切丸也是愣了老半天才開口。

「壁咚?

「是的

 

花了一番時間解釋這個詞給老人家聽之後石切丸還說明了事件的緣由。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三日月停頓了一下「你們說要壁咚主上,主上是剛才跑過走廊上的那個女孩嗎?」他用手大概比了一下里佳的高度。

「是的。」石切丸的語氣充滿無奈。

「哈哈哈,那我也參加吧。」三日月看起來也很開心「那個孩子很可愛啊,我也想試試了。」

 

眾刀男遭天雷。超強力對手也下場了啊啊啊啊啊啊。

 

「兄、兄長大人!!

「嗯?怎麼了,小狐丸?」三日月微笑的看著垂著耳朵的小狐丸

「沒沒事

眾人看著平常一遇到主上的事就會變得兇狠無比的小狐丸被老流氓式的微笑徹底擊敗。

 

「哈哈哈,沒事就好,那麼我就先去休息啦,大家也為了明天的比賽趕快休息吧~」三日月揮揮手後消失在本丸裡,留下了臉色超級難看的眾刀男。

 

「怎麼辦」最先說話的是長谷部。

「兄長大人居然參加比賽了」小狐丸頭頂壟罩的一片低氣壓。

三条家的人臉色最難看。今劍還怕的抖啊抖的。

「現在取消比賽已經來不及了啊」石切丸無奈的搖搖頭。

「反正都得要上了,我們就不能認輸啊是吧!!」陸奧守露出了開朗的微笑「大家打起精神來啊!

「就是啊!!還沒上陣就認輸算甚麼武士!」似乎是受到了陸奧守的鼓舞,同田貫也打起了精神。

刀男們也同意的點點頭。

「那麼比賽會照常進行,」鯰尾好不容易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到時候麻煩媽媽去通知大俱利三日月桑也要參戰的事。」

「誰是媽媽啊!」燭台切抗議。

「不過這樣主上就真的危險了」山姥切講到了重點。眾人又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這時

「那我也退出,」一向很有責任感的太郎說「我跟石切丸一起保護主上。」

「哦哦哦!真不愧是大哥!」次郎也在旁邊拍手叫好。

「非常感謝您,太郎。」石切丸一臉感激的說「只有我一個人完全不是兄長的對手,有了兩把太刀應該還可以應付得來。」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主辦人鯰尾拍拍手「好,就地解散!!

 

 

TBC

下回就是壁咚比賽了唷~我會把家裡全部刀男壁咚主上的情況寫成一或兩篇,只是不會像是這種連貫性小說,可能是會以「xx的場合」來分段的文章這樣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