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江兩手環著曲起的雙腿,把臉買在兩膝之間。因為下雨加上長年缺乏日照,洞穴裡的氣溫意外的低。她努力把自己縮成一個小小的球,試著讓體熱集中,但效果不怎麼好,她還是覺得自己快凍僵了。

 

還是出去吧…理江無奈的想。大家都在等呢。

 

但一想到「大家」她就會想到高杉剛才一臉驚訝的表情。

 

果然還是算了。高杉一定生氣了。這麼想著的她又往山洞的裡面縮進去。

 

不過待在裡面能做什麼?她不出去,甚麼也不會改變。理江自己也很清楚。但是腦內有一個聲音不斷告訴她她不能就這樣屈服然後走出山洞。

 

就在她還周旋於「出去」跟「不出去」兩個選項之間無法做出選擇時…

 

 

 

「喂,妳是小孩啊?要鬧彆扭到甚麼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讓她抬起頭。

 

 

 

「晉助!」理江驚訝的看著側身擠進山洞裡的高杉晉助。

 

「你為什麼…在這裡…」理江看著對方在自己身旁坐下。

 

「我是來找妳的,廢話。」高杉輕輕敲敲她的頭。

 

聽到他的話,理江瞬間漲紅了臉。好丟臉啊

 

「妳的臉好紅,」高杉湊近了一些「妳發燒了嗎?」他用手輕輕覆上理江的額頭。

 

「沒、沒有,我沒事…」理江覺得自己被高杉碰到的地方就像著火四的急速升溫,她趕緊縮到一邊避免進一步的接觸。

 

「…」看她擺出不希望自己靠近的樣子,高杉收回了手,眼神飄向洞外。

 

 

 

沉默在兩人之間擴展開來。不知道為甚麼,理江總覺得寂靜讓山洞裡的溫度又下降了。她連張開嘴吐氣時都可以看到因為溫度過低而凝結成白煙的水氣。

 

身上的衣服因為剛才被雨水浸濕而緊緊貼在她身上,冷空氣透過濕濕的衣物傳到她皮膚上讓她不禁冷的發抖。

 

 

 

就在她想自己會不會就這樣凍死的時候,一件外套落在她身上。

 

「咦…?」她抬頭看著側過臉去的高杉「你這樣不會冷嗎?

 

「不會。」高杉立刻回應「妳給我穿上。」

 

因為他沒有面對理江,所以理江無法看到她的表情。其實高杉的臉現在紅的像一顆蘋果一樣。他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臉紅,並且極力告訴自己這絕對不是害羞絕對不是傲嬌還有自己絕對不是因為擔心她才這樣做的。

 

就在他慶幸這樣彆扭的自己沒有被理江看到時,他感覺到一個人靠在了他身上。

 

 

 

「幹…幹嘛啦!」高杉看著一臉舒服的窩在他旁邊的理江。

 

「啊…」理江歪頭呆呆地看著他「我只是想說這樣就不會冷了…」

 

高杉一臉無奈的看著她。剛才的少女情懷到哪裡去了?明明先前還一副情竇初開的少女樣在那邊閃他,現在又回到了少根經的模式。看她這副樣子,高杉才鼓起勇氣再度開口:

 

「那個…我聽桂他們說了…」

 

「說什麼?

 

「生日的事。」

 

「喔這樣啊…」理江的語氣經起來有些失落。大概是因為沒有辦法給壽星驚喜才會這樣。

 

「妳不生氣嗎?

 

「生氣?生氣什麼? 」理江滿臉問號的看著他。

 

「…」這下連高杉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剛才賞了妳一巴掌的事。」他拚命忍住想吐槽的衝動擠出這句話。

 

「喔,那件事喔…」理江尷尬的笑了笑「那件事晉助沒有錯啊。」

 

「可…」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是很危險的事,然後就這樣不顧一切的衝出來,」理江對欲言又止的高杉搖搖頭後繼續說道:「錯的人是老是給晉助添麻煩的我啊。」她自嘲似的苦笑。

 

「所以,對不起唷。」理江雙手合十面對他,一臉抱歉的笑著「不要生氣了好嗎。」

 

 

 

接下來發生的事完全出乎理江的預料之外。

 

高杉將她一把攬入懷中。

 

「咦咦咦咦!!!」理江整個人都嚇得僵住了。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高杉用幾乎小到要聽不到的聲音在她耳邊低語:「對不起…」

 

「啊啊你突然這樣幹嘛啊!!」距離一下拉進讓理江亂了陣腳「我…我身上超髒啊你你你你要是靠在我身上你的衣服也會沾沾沾沾到血哦那個味道超超超超噁而且很難洗掉哦… 」她開始像壞掉的機器人一樣瘋狂跳針。

 

「你給我安靜一點,笨蛋。」一邊說著高杉一邊在對方的頭上亂揉一把。

 

「啊啊不要亂弄啦頭髮亂了!!」理江掙扎著。但高杉不顧她的反抗,反而把臉埋進她的頸窩。

 

她沒事真的太好了。再加上她根本沒有因此而生他的氣,看來自己是白緊張一場了。高杉緊繃的神經在這個時候才完全放鬆下來。

 

如果沒有早一點找到她,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高杉默默地想著。

 

要是她也像松楊老師一樣消失在他眼前…一想到這裡,恐懼感瞬間襲上他全身。他不敢在想像那之後的事了。

 

 

 

「可以就這樣待著一下嗎…」高杉用悶悶的聲音說。環在對方腰際的手稍微收緊了一些。

 

「欸?喔….嗯…」雖然不知道高杉今天吃錯了什麼藥,理江還是乖乖地讓對方靠在自己身上。

 

小時候他們還常常私塾裡玩在一起,多多少少會有肢體上的接觸,而裡江對此感到一點也不在意。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家慢慢進入青春期,第二性徵也開始越來越明顯的時候,除了桂之外高杉和銀時漸漸開始遠離她。她曾經很難過的問父親自己是不是被討厭了。父親只是笑了笑,告訴她大家都開始長大了,是時候要懂得在男女之前保持一定的距離。理江雖然不是很懂為什麼要這樣,不過當她發現只要適當地保持距離,她和高杉他們之間的互動好像就會多一些、大家也不會那麼彆扭,她就知道要乖乖照著父親大人說的做。桂也常常像老媽子一樣警告她男人都是禽獸很危險的,要她懂得保護自己,和異性保持一定的距離。但理江也只是嗯嗯兩聲敷衍過去,但還是和以前一樣常常跟在桂後面跑來跑去。因為她壓根沒有把桂當男人看()。不過後來她自己也發現,有時候和高杉他們待在一起自己也會莫名其妙覺得尷尬起來,因此她也幾乎不會像以前那樣和銀時等一群人常常鬧成一團了。這件事其實讓理江小小難過了一陣子,不過後來也習慣了。

 

那麼像現在這樣和高杉兩個人靠再一起她不是應該覺得很高興嗎。

 

雖然說不上是什麼感覺,但理江覺得那種感覺和高興不一樣。她覺得有一種胸口被溫暖填滿的感覺,但同時又因為不知為何而生的緊張感讓她無所適從。她可以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高興會心跳加快嗎…?

 

她一邊沒頭沒腦的想著一邊讓視線亂飄,免得看到高杉又會讓自己慌亂起來像個白癡一樣。

 

結果視線不移開還好,她看向洞穴口之後發現了探出來的三顆腦袋。

 

「啊哈哈哈我、我剛剛才探進來我什麼都沒看到喔….」銀時一臉尷尬的乾笑著。

 

理江感覺道靠在自己身上的高杉抖了一下。

 

「阿哈哈哈,所以高杉是真的喜歡小理江囉?」沒腦的坂本說的話只讓情況越來越糟。

 

「我、我才沒有喜歡她!」高杉在聽到這句話之後立刻一把推開理江「我只是因為有點想睡覺而已!」他滿臉通紅的解釋。但這個舉止只是欲蓋彌彰而已。

 

「唉唷跳到黃河洗不清啦!」銀時抓緊了機會在旁邊幸災樂禍道。

 

「理江…呃…」桂也是一臉尷尬的看著她,最後只擠出了一句「對不起」就馬上消失在洞口。

 

「你道什麼歉啊這樣不是讓我更難堪而已嗎!!!」理江指著洞口大力吐槽。

 

「唉唉高杉太太您就別浪費力氣了吧,」銀時朝裡面招招手「來我們準備回去喽。」

 

「誰是高杉太太啊死捲毛!!」高杉已經忍不住了,武士刀已經握在手上了。

 

「矮杉你要珍惜啊這世上不在意你這矮的可憐的身高的人已經不多了…」銀時一邊往外跑一邊回頭看著追出來的高杉說道。

 

「死捲毛站住!

 

「你叫我站住我就站住乖乖給你砍喔?你當阿銀我是你家養的狗嗎?

 

「阿哈哈哈哈哈好像很好玩欸!

 

 

 

看著追來追去的銀時和莫名其妙的也跟著跑起來的坂本,還有在旁邊一臉抱歉的看著她的桂,理江終於忍不住朝天空大喊:

 

「你們通通去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幕後小劇場

 

後來眾人真的把那隻大野豬在生日派對上宰來吃了。那天晚上大家玩得非常盡興,還喝酒喝通霄。但是隔天…

 

「咳咳…」

 

「理江,好點了嗎?」桂端著一碗湯藥走進房間。

 

「沒有…我只覺得全身無力…」

 

「那就好好休息一天吧。」桂把手放在她額頭上「啊,有在退燒了。」

 

「是說…」理江一臉無奈的看著在一旁擰毛巾的桂「為甚麼你們淋雨都沒感冒啊。」

 

「可能我抵抗力比較好吧?」桂想了想後說「還有你昨天也玩太晚了啦!最後居然還醉到睡在走廊上,不感冒才怪。」他把洗乾淨的毛巾重新放回理江的額頭上

 

「桂,但是我不覺得我抵抗力比你差啊…咳咳」

 

理江和桂同時轉頭看像躺在另一邊被窩裡的高杉晉助。

 

「這個嘛…」這下桂也不知道怎麼解釋了。

 

「唉唷感情好到連感冒都要一起阿銀我還真羨慕…」坐在門邊的銀時一邊悠哉地挖鼻屎一邊諷刺道。結果當然只換來兩個病人超級大聲的抗議

 

「你去死啦!!!!!!

 

 

 

    ※ ※ ※ ※ ※ ※ ※ ※ ※ ※

 

於是最後一部分又硬是被我拆成了兩篇wwww因為他就是兩篇的長度www

 

控制字數什麼的真的超苦手啊!對不起,希望你們不會介意>__<

 

這篇生日文拖了好久,高杉生日都過6天了。總督大人對不起!

 

其實我是在他生日當天寫第一篇的,後來發現寫不完所以把它分成幾個小部分,結果到今天才寫完W

 

總之希望你們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銀魂bg 高杉
    全站熱搜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