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坑

 

 

CP:銀時x自創, BG

 

★預計中篇長度

 

序章

 

充斥著血腥味的戰場。烏雲密布的天空。這些都變成她早就已經習慣的「日常」了。

早就已經分不清腳底下踩著是同伴的屍體還是敵人的屍體。身上混著自己和敵人的血。

這就是武士之國,日本。

從宇宙來的大批天人大喇喇地踏入這個曾經繁榮祥和的國家,企圖將其化為囊中之物。對於軟弱政府的一味迎合失望又不滿的人民紛紛起義,想靠自己的雙手奪回國家與自由。於是攘夷戰爭在各地掀起了戰火。許多武士也加入了戰爭。

 

松陽私塾的學生也不例外。其中最大放異彩的就是傳說中可以以一擋百、不,甚至以一擋千,馳騁於戰場的那五個人。

 

白夜叉,坂田銀時

狂亂貴公子,桂小太郎

鬼兵隊總督,高杉晉助

具有高超經商手段的坂本辰馬

還有軍隊裡唯一一位女性-吉田梨夏

 

*

他們被背叛了。

 

一顆迫擊砲從遠方高速飛來,然後狠狠砸在地面上,炸裂了一大塊土地。當然還有當時正踩在上面逃難的士兵。

濃濃的鐵銹味和潮濕泥土的味混著嗆人的火藥在空氣中擴散開來。

四周都可以看到被炸得不成人形的遺體。不,那種破壞程度已經撐不上是遺體了,只能說是肉塊。

 

「可惡!被擺了一道!

一個白色的身影從爆炸的煙塵裡衝了出來。儘管用袖子掩住自己的口鼻避免吸入太多煙,坂田銀時懊悔的聲音還是聽得清清楚楚。

「銀時!撤退了!」一個聲音大吼

朝著那個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桂小太郎剛好擋下了一個狗頭天人的攻擊,接著一個閃身,他順手砍下了對方的腦袋

「我們已經耗損太多兵力了,這樣會撐不住的!」連平常總是一副笑臉的坂本辰馬在這種時候也笑不出來了

「那個混帳……」想起那個笑得一臉諂媚、站在天人旁邊的武士,銀時就恨的牙癢癢的

「是說那個小矮子又上哪去了?

銀時才剛問完沒多久,一把武士刀就狠狠地刺進了他的後腦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對主角做什麼啊混帳!!!要是我死了銀魂還演不演得下去啊!!」銀時一邊按住血像噴泉一般噴出來的傷口一邊回頭大罵

「你剛剛說誰是矮子……」陣陣殺氣從丟刀子的高杉晉助身上散發出來

「還不就是你矮ㄕ….

「你們兩個別吵了!!都這種時候了!」桂趕緊拉開要槓上的兩人「是說梨夏呢?

一提到這個名字,兩人瞬間冷靜了下來。

 

吉田梨夏是他們的恩師吉田松陽的養女。據說是松陽的朋友託孤給他的。桂、銀時和高杉從小就和她一起在私塾學習,四人是形影不離的青梅竹馬。

 

「她剛剛還跟在我旁邊的啊。」銀時一邊說一邊試著從混亂的人群中找出她熟悉的那個嬌小身影。

「死捲毛,你不要跟我說你把她搞丟了。」高杉周圍的氣壓更低了

「你叫誰死捲毛!我也不願意天然捲啊阿銀我也想要直直的頭髮好嗎要不是……」想起事態的嚴重,銀時暫時忍住吐槽

「啊!看到了!

被大嗓門的坂本這樣一吼,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嚇了一跳。

「在那裏!

順著他手指的方向,四人看到了站在斜坡頂端的少女。

「梨夏!!這裡!!」桂用力朝她揮手。不過梨夏似乎沒有注意到他們,而是在那裡左顧右盼,走來走去,似乎很焦急。

「嘖!偏偏這種時候耍甚麼重聽!

正當銀時打算要上去把她帶下來時,梨夏往前一倒,人就這麼滾下了因為雨水和血水變得濕滑的斜坡。

「梨夏!!

 

少女渾身是血,黑色的戰鬥服早已因為戰鬥而變得破破爛爛,破掉的地方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傷口還流著血。

銀時一行人跑到她身邊時,她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地上。

 

「梨夏!!!振作一點!」銀時使勁地晃著臉上毫無血色的梨夏

「銀咳咳!」少女努力睜開雙眼,看到好友一臉擔憂地看著自己。本來想笑著跟他說沒事,結果一開口,鮮血就一下衝上喉嚨,惹得她一陣猛咳。

大概是吸入太多煙跟熱氣,喉嚨燙傷了吧。她默默地想。

「還好嗎?」見到對方還活著,銀時稍微鬆了一口氣,但是對方的狀況也沒有好到值得他高興的程度。「妳還站得起來嗎?

「捲毛!」高杉一邊回頭看一邊朝銀時跑來「沒時間了!他們已經逼近了!

 

越過高杉,銀時看到他身後一大批天人正以驚人的速度感上他們

 

「可惡!」這已經不知道是他今天罵第幾次了。銀時將梨夏的一隻手搭上他的肩膀一邊站起來「假髮!來幫忙!

「我不是假髮,是桂!」嘴上說歸說,桂還是趕緊到兩人身邊,把梨夏的另一隻手搭上自己的肩「梨夏,準備好了嗎?要走了喔。」

「喂~~~」在遠方的坂本辰馬朝他們招手「士兵已經撤退的差不多了!就剩我們了!

「走囉,梨夏。」

「等

「嗚哇!!

可是梨夏連站著的力氣都沒有了。銀時和桂才踏出第一步,就因為梨夏往下跪倒而差點跟著摔倒

「怎麼了!還在麼蹭什麼啊!」高杉氣急敗壞的跑到三人身邊

「看也知道吧矮子你沒眼睛啊」銀時的一句話又惹來高杉一個白眼「梨夏受傷了。」

「糟糕」桂來來回回看著後方的敵人和梨夏「不然我抱著她跑,銀時你跟高杉掩護我。」

「切!給人添麻煩的女人!!」高杉背對三人站定「快走,我斷後!

「唉唷,我們的小少爺傲嬌啦~

「你說誰傲嬌死捲毛!快把人帶走啊!

這時

「銀時……」虛弱的聲音吸引三人的注意

「梨夏,怎麼了?」銀時蹲下身子,看著勉強抬起頭的梨夏

「不要管我了….你們先….走吧….」梨夏喘著氣說。對現在的她來說,連講話都很困難。

「不行。」高杉強硬的拒絕「這樣叫我們怎麼跟老師交代。」

「我會拖累你們的

「梨夏你在說什麼啊!」桂也顯得很焦急

「要是你們死了,我也不好跟….父親交代。」梨夏搖搖頭,重新調整呼吸「你們是這場戰爭的希望這個國家要由你們來守護

「別說了,我一定會帶你逃」銀時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梨夏的眼神給止住了。

她灰色的眼瞳裡映出銀時從來沒見過的堅毅與冷靜。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梨夏痛苦地皺了下眉,然後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你們先把我藏起來吧」梨夏用下巴指了指周圍的樹林

「那邊很隱密,你們先把我藏在那裏就算我被發現了,看起來應該也只是像一具屍體而已被殺的機率應該很小才對。」

「可是」桂還想反駁

「不要再可是了!已經沒有時間了!」因為太過激動,梨夏又咳出了大量的血「你們要相信我啊!

 

桂向同樣面色凝重的高杉投以求助的視線。把身負重傷的梨夏丟在這裡,不要說是被發現了,能不能活到他們回來找她的時候都說不準。

沒想到

「我知道了。」率先開口的是銀時

「銀時!

「捲毛!你瘋了不成!

 

不顧兩人的激烈反對,銀時抱起梨夏。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覺得梨夏輕的異常。

仔細一看,才發現她瘦了很多。懷中的少女此時顯得如此脆弱,好像一碰就會壞一樣。

 

他也不想把這樣的梨夏留在這裡。但是這似乎是唯一的方法了。

而且,他相信她。

 

「我相信她。」

僅僅四個字就讓高杉和桂一下子沉默了。

 

「謝謝你,銀時」梨夏努力扯開嘴角對他微笑

「喂,不要給我搞得像要死了一樣。」銀時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撇開視線「還有不要用這種臉笑給我看啊,阿銀我對這種像僵屍一樣的臉一點興趣都沒有。」

「也是呢」她乾笑幾聲,然後輕輕把頭靠在對方的胸甲上。

「嘖。」

她也因此漏看了銀時臉上一抹曖昧的紅暈。

 

銀時把梨夏抱到一顆較粗的樹後面,然後稍微用落葉和枯枝掩蓋了一下。

 

「我一定會回來救妳的。」

臨走前,他回頭對虛弱的梨夏說。

「嗯。我等你。」

對著他漾開的微笑裡,是和他對她一樣的信任。

 

但是銀時怎麼也沒有想到,那是他最後一次看到梨夏。

 

等到一行人再次回到那裡的時候,原本梨夏躺著的地方只剩下一攤暗紅色的血。

 

直到攘夷戰爭結束,也都沒有有關梨夏的任何消息。

 

攘夷戰爭最後以失敗收場,身為戰場活傳說的四人也在那之後分道揚鑣。

那個曾經在四人記憶裡的微笑也隨著羈絆的淡薄而漸漸模糊、淡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時x自創 銀魂 銀魂bg
    全站熱搜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