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赤司X自創,慎入

第三人稱視角

※OOC有

※婚後設定

 

 

 

旁邊傳來了手機震動的聲音。

 

糟糕!

 

彷彿被什麼東西嚇到一般,妳一下子睜開了雙眼,右手迅速伸到一旁的床頭櫃一把抓住了仍然在嗡嗡響的手機。

 

纖細的手指滑過螢幕關掉了鬧鐘。現在是凌晨五點。

 

怎麼覺得頭好像有點暈……是太早起了嗎…

 

沒頭沒腦這麼想著的妳突然全身發冷,抖了一下。

 

啊!

妳秉住呼吸,試著用最小的動作將身子往另一邊挪動了一點,回頭看向躺在你旁邊的人。

 

赤司征十郎側向妳的臉上是安詳的表情。規律平穩的呼吸告訴妳他仍在熟睡著。

 

太好了,還好沒有吵醒他。妳頓時鬆了一口氣。

 

 

大學畢業之後,赤司征十郎繼承了父親留下來的家庭事業。在他的經營之下,赤司家的公司逐漸壯大,現在已經成了日本首屈一指的大企業。

隨著公司規模的不斷擴大,赤司的工作也理所當然變多了。身為一個完美主義者、凡事都不能輸人的赤司為了把工作做到最好,常常都很晚才下班回家。

回到家之後他還要扮演好身為父親的角色,就算再累也會陪三歲大的兒子—赤司潤一郎在客廳裡玩,直到他的規定睡覺時間為止。

有時候妳真的很擔心他會不會累垮,不過他總是以一句溫柔的「沒事,別擔心。」就徹底消除了妳的不安。

 

 

看著對方俊俏的臉龐,妳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為了征十郎,我也得加油才行呢。

 

 

小心翼翼的下了床,妳躡手躡腳地出了臥室,先是進廁所梳洗了一番之後才走向廚房,開始了一天的例行公事。

 

 

洗米、煮飯、切菜……像是被寫入程式的機器人般,妳熟練且迅速的將所有食材處理好,開始準備早餐。

 

不一會兒功夫,桌上已經擺好了熱騰騰的料理。

 

一切都和自己要求的一般完美……原本是想這麼說的

 

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妳下意識的拉了拉披在肩上的薄外套。

 

今天有這麼冷嗎?

 

才剛這麼想,喉嚨就傳來一陣搔癢感,讓妳忍不住咳了好幾聲。咳完之後伴隨的是陣陣的疼痛。

 

啊,是感冒了吧。正當妳想去拿溫度計來確認看看子己有沒有發燒時……

 

 

「早安。」熟悉的聲音讓妳回過頭。站在你身後的是臉上仍帶著少許睡意的赤司。

 

「早安,征十郎。」妳瞬間打消了要去量體溫的念頭。要是被征十郎發現的話他會擔心的。

 

「你等一下喔,我幫你添飯。」

 

總之先蒙混過去吧。妳一邊想著一邊拿了碗準備添飯。這時,

 

一隻大手抓住了妳另一隻準備伸向飯匙的手。

 

 

「怎麼了嗎?」妳看見赤司皺著眉的表情,疑惑的問。

 

「妳的手很冷,怎麼早上起來不穿暖一點。」赤司語氣略帶責備的說到。

 

「啊,可能是因為剛才我洗手的關係吧,對不起……」妳一邊露出抱歉的表情,一邊心裡鬆了一口氣。還以為被發現了啊……

 

赤司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自徑的走出廚房。他回來的時候,手裡多了一件衣服。

 

「穿上。」

 

知道自家老公的命令絕對不可以違抗,妳乖乖地接過那件深藍色的羊毛外套。

 

這件是征十郎的啊。手伸進了一邊的袖子之後才妳才發現衣服的尺寸大了許多。

 

正當妳拉著另一邊的袖子要把手伸進去的同時,赤司的手撫上了妳的臉頰。

 

 

 

「?」抬頭看見對方突然放大幾倍的臉,妳突然反應不過來,就只能呆呆地看著對方一點一點把距離拉近。

 

又來這招……不公平啊。完全無法反抗,妳有些無奈地閉上眼睛。耳畔傳來的是帝王愉悅的一聲輕笑。

 

就在他吻上妳的前一秒,妳突然想到,要是把感冒也傳染給征十郎就不好了!

 

於是妳馬上伸出一隻手擋住對方,恰巧遮住了他臉的下半部。

 

完蛋了。

 

動手比動腦快的妳在出手之後才發現自己做了一件非常不要命的事。

 

 

赤司挑眉,兩隻不同顏色的眼睛像是蛇在盯獵物般瞪著妳,一副「妳最好給我解釋清楚現在是甚麼狀況」的樣子。

 

我怎麼可能說我感冒了嗚嗚嗚。妳欲哭無淚地想。

 

「那、那個……」一邊收回手一邊擔心他是不是偷用天地之眼再觀察自己,妳絞盡腦汁想編個理由來幫自己解圍。

 

有了!

 

「要、要是被潤一郎看到的話不太好吧哈哈哈哈......」妳一邊乾笑一邊解釋。

 

沒想到

 

「被看到又如何。」赤司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

 

聽到回答的瞬間妳腦內的神經彷彿使用過度的琴弦般應聲斷掉好幾根。

 

「而且距離他起床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他又補上一句。

 

這下子你已經完全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就在這時候

 

 

「媽咪。」

 

下方傳來了稚嫩童音。妳低頭一看,發現縮小版的赤司……不對,是自己的兒子睡眼惺忪地抓著妳的衣角。

 

小天使來拯救我了。妳心懷感激的蹲下來,摸了摸潤一郎的小腦袋。

 

「怎麼了小潤,今天怎麼這麼早起來?」

 

「我想跟把拔說再見。」潤一郎用模糊的聲音說著。

 

「啊,你太早起來了唷,」嘴上是這麼說,但心裡根本不是這樣想「把拔還沒要出門喔。」

 

「欸?還沒嗎?」潤一郎頓時露出了沮喪的表情。

 

「沒關係,你再去睡一下,」妳一把抱起兒子一邊安慰他「等到把拔等一下要出門的時候我在叫你,好嗎?」

 

「好。」雙手環著你脖子的孩子打了個大哈欠,然後滿足地靠在你肩膀上睡著了。

 

「征十郎,你先吃飯吧,我先抱他回去房間。」對那位被你晾在一邊許久,周圍已經散發出陣陣黑氣的帝王拋下這句話,妳迅速逃離現場。

 

 

等到妳把兒子安頓好回到廚房的時候,赤司已經安分地開始用餐了,而且完全沒有要繼續進攻的意思。

 

以為剛才那場鬧劇就此結束的妳在幾分鐘之後就知道妳自己真是大錯特錯了。

 

 

 

「征十郎,」坐在玄關綁鞋帶的赤司因為妳的呼喚回頭。

 

「給。」妳遞上親手做的便當。

 

「謝謝。」他朝妳笑了笑,接過便當。

 

「今天也加油哦,路上小心。」妳也以笑容回應。

 

等他出門之後先想辦法弄個感冒藥來吃吧。這麼盤算著的妳卻發現對方完全沒有要出門的意思。

 

「……」

 

「怎麼了嗎?」

 

「妳是不是忘了甚麼。」

 

「忘了甚麼……啊!」看到對方得意的微笑,妳才想到平常赤司出門前會做的事情。

 

一開始純粹只是因為好玩而模仿之前看過的漫畫情節,在赤司出門前吻了他,叫他路上小心後才送他出門。

結果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項舉動已經變成了一種慣例。

 

 

我就知道你笑成那樣絕對沒好事。看著他的同時,妳不禁開始擔心在妳燒退之前神經會不會先斷光。

 

接著妳又想起了另一件事。

 

「啊,謝謝你提醒我,」一邊再次感謝自己的兒子,妳一邊跑向他的房間「我說好要叫潤一郎起來的。」

 

背對著赤司的你沒有看到,對方額角明顯浮起一條青筋。你還暗自高興自己能再次裝傻成功過關。

 

 

 

「來,跟把拔說掰掰。」站在玄關,妳一隻手抱著兒子,一隻手朝赤司揮了揮,示意兒子快點跟著自己做。

 

「把拔掰掰、路上小心。」兒子也乖乖地揮了揮手,然後努力的擠出這句剛學會不久的話。

 

「嗯,那我出門了。」赤司揉了柔兒子和他一樣的一頭紅髮,接著將視線移回妳身上。

 

「今天才剛開始不久妳就違反了我兩次呢,真勇敢啊。」赤司湊近妳耳邊低喃道

 

 

「今天晚上妳大概不用睡了。」

 

 

說完後他重新站直,滿意地打量著眼前因為自己的一番帝王宣言而嚇的僵在原地的妻子。

 

「乖乖等我回家。」說完之後他就出門了,留下久久無法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的妳,還有坐在妳臂彎裡笑得一臉天真的兒子。

 

 

 

TBC

 後記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寫赤司啊哈哈哈。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的梗,結果就寫出來了XD

 

這篇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有三篇啦,不會寫太長。

 

最近沒什麼力氣寫長篇了哀。

 

arrow
arrow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