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食用注意事項

 

※不喜誤入,請點右上角紅色叉叉退出

 

※cp為利威爾x自創

 

自創角有

 

※角色崩壞有(我已經盡力描摹了)

 

※原作設定有

 

※故事開始為第57次調查之後

 

 

地下街

 

如果我真的有個萬一的話

我妹就拜託你了。

 

他的話在利威爾腦海中清晰的迴盪著。

身為他多年好友的兩人,艾爾文和利威爾決定親自帶著泰爾森的屍體去找他唯一還活著的近親。

泰爾森的妹妹。

 

時間回到一天前

「艾爾文,我有一件事想拜託你。」利威爾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

「啊啊,說吧。」艾爾文看著他

「我想去把泰爾森他妹妹帶到地上來。」

艾爾文猶豫了一下。他從來沒想過利威爾會提出這種要求。

「把她帶上來之後你要怎麼辦?

「我會處理的。」利威爾面無表情的說「這是泰爾森拜託我的。」

「泰爾森嗎…?」聽到已逝好友的名字,艾爾文恍然大悟。

「好吧。」既然是摯友的委託,艾爾文覺得他也該做些甚麼「我明天跟你去一趟吧。」

利威爾點點頭,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天晚上,他們查了一堆資料,雖然已經把資料是裡所有書櫃都翻過一遍,但還是一無所獲。畢竟是住在地下街的人,而泰爾森本身也是從地下街溜上來,好不容易才進入調查兵團的,所以關於他的紀錄留下不多,對於家人的紀錄更是一點也沒有。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最後他們在整理泰爾森的遺物時發現了他的日記。

「是這傢伙吧。」利威爾把日記遞給艾爾文。

艾爾文接過翻開的日記本,看著裡面的照片。

這應該是兩人小時候照的。褐色短髮、帶著大大笑容的少年應該就是泰爾森了。他旁邊分別站著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女孩應該就是他們要找的人才對。

「沒有時間更近一點的照片了嗎」艾爾文喃喃自語一邊往下一頁翻。

裡面的內容大概都是在講自己在調查軍團的生活,而且很多部分都有提到他妹妹。

「如果她也能看到天空就好了,她從小就想看了。」

「希望我哪一天也能帶她到地面上來。」

「信上說莉卡的腳的情況好像惡化了。醫生說要讓她多曬太陽,可是地下街根本沒有一點陽光啊

「今天在野外看到一隻兔子。記得莉卡小時候一直吵著要養兔子

 

「淨是寫一些沒用的東西」就在利威爾的耐心快要被磨光的時候

「有了。」艾爾文翻頁的動作停了下來「泰爾森想的還真周到

 

「第57次壁外調查可以說是徹底失敗吧。利威爾班的孩子全部陣亡了,所幸最後那個巨人小子有被順利帶回來

巨人小子應該是指艾倫吧

「沒記錯的話裡面有一個跟利卡年紀差不多的孩子,叫佩特拉,她也死了我覺得她是一個很不錯的孩子利威爾看起來也受到很大的打擊。雖然他不明說,但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啦。希望他可以早點從傷痛恢復

艾爾文瞄了一眼站在旁邊的利威爾。他還是一樣的面無表情。艾爾文將視線重新移回日記上。

跳過中間一大段廢話之後…(泰爾森在天上表示想哭)

「寫到這裡我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說不定下一次死的就是我了要是這樣的話莉卡要怎麼辦果然還是先把她託負給可以信任的人吧。她之前瞞著我偷偷去打工,幫我存了兩年的前才讓我有機會到地上來的我不想就這樣丟下她沒人照顧。她的腳的情況應該不容許她在工作了吧

「要是我真的死了,希望有人會看到這本日記本,接下來我要把莉卡的事通通寫在這裡了,如果看到這裡的人,算我求求你們了,請你們把她帶到地上來吧。這是我身為哥哥能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莉卡達因斯。今年剛滿23歲,住在地下街西區靠近岩洞的一棟房子。房子的特徵是紅磚瓦屋頂,外觀已經有一點舊了。門口應該會堆著一些箱子,那是之前我弟弟艾札克拿來蓋堡壘玩用的。以莉卡的個性來看她應該是不會把那些東西處理掉才對。最好認的就是掛在門上的花圈。莉卡很喜歡洞穴頂上的那種小小的白花,她會去摘她們把它做成花圈。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向她一樣這麼勤勞,就算腳已經不太能走了還是一天到晚去摘花做花圈。大概就是這樣,希望你們能幫我找到她。」

「西區啊」利威爾摸摸下巴喃喃自語道

「是你以前住的地方嗎?」艾爾文問他

「不,我住的是東區。西區的生活狀況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很差了。」

「是嗎」艾爾文想了一下「那我們明天就先去一趟吧。」

「知道了。」

 

回到地下街

兩人身上都穿著斗篷並把兜帽戴上,避免引起太多注意。

地下街。環繞著王都的市區地帶,存在於其地底下的遼闊居住空間。根據史料紀載,為了躲避巨人的襲擊,人們在某段時期曾研究過居住在地底下的可能性。但最後,移居計畫中止,遺留下來的廢墟變成了窮人及罪犯的巢穴。地下街深處成淪為貧民窟,甚至連王政府也坐視不管。如今,這裡已經成為連憲兵團都避而遠之的三不管地帶。(註一)

利威爾自己就是在這樣的地方出生長大的。

這裡還是沒有甚麼改變。一群髒兮兮的小鬼尖叫著跑過兩人身邊。利威爾皺了皺眉。

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乞丐,還有得了一種會失去行走能力的病的人癱坐在牆邊。唯一能治好那種病的就是陽光,可惜這裡完全沒有。記得法蘭的母親也是因為這種病而過世的。利威爾想起另一個好友的母親。

這裡的人大多數已經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只是一昧的在這樣陰暗的角落裡等死。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辦法到地上。通到地上的樓梯全都被地下商人控制住了,想通過樓梯到地面上就得先付出一大筆錢。那筆錢可能是有些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龐大數量。就算真的有錢,到了地面上也會因為沒有居住權而被趕回來。

要不是因為泰爾森的死前請託,利威爾打死也不想回到這個地方來。

 

「到了。是這裡吧。」兩人在一棟老舊的房子前停下。就像泰爾森說的,門口堆滿了商人們不要的木箱。唯一和他的敘述有出入的是門上的花環。似乎很久都沒有換新的了,白色的花已經變成一種難看的暗黃色。

「不好意思,請問莉卡小姐在嗎?」艾爾文敲了敲門。

裡面沒有回應。

「不在嗎

正當兩個人在苦惱的時候

「那個」隔壁房子的門口走出一個微胖的中年婦人「請問你們是要找莉卡嗎?

「啊,是的。請問您知道她在哪裡嗎,女士?」艾爾文走到婦人面前禮貌的問道,順便把面露不善的利威爾擋在他身後。

「莉卡他下午的時候都會去幫忙照顧西區的孩子們」婦人想了想「你們要不要去東側的小花圃找找看?

雖然很少到西區,但利威爾想起來,幸運的話,那裏是少數可以照得到一點陽光的地方。

「謝謝您!」艾爾文恭敬的說,他向婦人行了個禮之後跟上已經邁開步伐的利威爾。

 

利威爾領著艾爾文到了婦人說的地方。

在花圃那邊有一大群小孩,在孩子圍成圈的中央坐著一個女人。

女人有著如瀑布般傾瀉而下的及腰長髮,深褐色的頭髮在微弱的陽光照射下散發出漂亮的光澤。她的體型就同年齡的女人來看稍顯瘦小,手和裸露在外的小腿細到感覺可以被輕易折斷。雖然身材並不是特別的好,但遠遠還是看的出來,該發育的地方都有發育。

利威爾看著女人的臉。

可能是因為長期沒有曬到太陽,女人的臉顯得有些蒼白消瘦。她長的並不是特別標緻,但她的笑容卻讓利威爾久久無法將視線從她臉上移開。

她似乎在跟孩子們玩遊戲。一群小鬼在他旁邊高興得又叫又跳的。因為距離她們有些距離,加上孩子的嘻鬧聲,兩人沒辦法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正當她們決定要上前去時,兩個中年男人比他們了早了一步。

那兩個人一靠近,孩子們全部嚇的躲到女人身後。

一瞬間安靜了下來。

「莉卡達因斯,時限到了。今天你一定要把泰爾森借的錢吐出來。」其中一個穿著黑色皮外套的人說。

「我說過了,不管你們來幾次結果都一樣,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女人清亮有力的聲音迴盪在空氣中。和利威爾想像的有落差。

「泰爾森是絕對不會背叛我的。」

「小姐,證據就在這裡。」另一個抽著菸的男人從口袋掏出一張紙「看,這裡牽著泰爾森的名字。」

女人盯著那張紙看了一下之後冷笑了一下。

「妳笑甚麼?」男人惡狠狠地問道

「笑你們長這麼大了還沒長腦袋。」先前在臉上的笑容已經完全消失「你自己看看那簽字日期,那時候泰爾森早就到地上去了。」

兩個男人被她這麼一說,半天吐不出一個字來。

「對不起,你們今天先回家,明天再來這裡吧。」她轉頭對後面的孩子說

「可是」「姐姐」孩子們面面相覷,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聽話,明天再來。」她輕輕推了推孩子們「還有記得不要告訴爸媽哦」

「你還有心情擔心小孩啊?」男人譏諷到

「你先擔心你自己吧。」另一人也跟著附和。

看著孩子們走遠,女人緩緩開口

「你們也是啊,先想想自己空空的頭裡面要裝什麼吧。」

「你!」男人氣急敗壞地舉起手杖往她揮下去。

接著傳來一生悶響。莉卡用很快的速度拿起放在自己腳邊的腋杖接下了這一擊。

「我倒要看看你這跛腳的還有什麼戲唱!」男人加重力道,莉卡因為再也撐不住而鬆了手。腋杖被揮到一邊,她自己也狼狽的倒向一邊。

「我看我們先把她綁起來好了。」另一個男人附和道。

「也是,免得她再惹麻煩。」

莉卡狠狠的瞪著兩人。

「你那是甚麼眼神!」就在男人要一腳向她踹去時

莉卡看到一個黑影從眼前閃過,而兩個男人已經飛到至少距離自己五公尺外的地方了。

她訝異地抬起頭,看那個穿斗篷的身影。

那個人微微側過頭看像兩個被踹飛的男人的方向。那兩個男人立刻嚇得拔腿狂奔。

「莉卡達因斯?」另一個身穿斗篷的人向他伸出一隻手。

「你是誰?」她並沒有握住那隻手,反而帶有高度警戒的後退和那人拉開距離。

「請您不要擔心,我是調查兵團團長,我叫做艾爾文史密斯。」見到莉卡稍微放鬆了戒心,他靠近了一些。

「那個人是士兵長利威爾。」他帶著笑容說道。

「調查兵團…?」莉卡疑惑的看著艾爾文,再看看轉過身來的利威爾。

他就是是哥哥在信上常常提到的那個人最強嗎!

「是泰爾森的事嗎…?」莉卡小心翼翼的問道。

「是的。」艾爾文輕握住女人放在他手心上的手並小心地把她拉起來「方便到你的住處談一下嗎?

 

 

 

 

*註一:取自漫畫「無悔的選擇」第一卷對於地下街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島星人的死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